全球賑災行動

帶來希望與幫助
亞洲海嘯

2004年12月,海嘯襲擊了東南亞和印度的沿海地區,造成災難性的傷害。

超過
600位
志願牧師
響應了
海嘯災民
的援助

整座城毀了,島嶼消失無蹤。來自28國的600名志願牧師立刻回應,比較近的國家像是澳洲,比較遠的國家如英國、斯堪地那維亞、美國和拉丁美洲,他們為海嘯的受災者及救難人員帶來物質和精神上的援助。

志願牧師對救難人員和政府官員,廣泛地提供他們最需要的物資和服務。志願牧師並且在醫院配置人員以協助那些負擔過重的醫護單位,並提供協助給30多萬人。他們同時盡可能去訓練每個人有關志願牧師的技術,尤其是援助法,這個程序可以用來幫助另一個人克服沮喪、壓力、傷痛,也可以減輕疾病或受傷後的疼痛。有五萬人學會這些技術,他們有的是醫生、護士,也有回教領袖和佛教僧侶,這些人進一步幫助了上萬人。

之後,那整個區域仍不斷遭受颱風、颶風和龍捲風的摧殘,志願牧師多次回到災難現場並提供援助法給災民和急救人員。2007年那一年,大洪水侵襲了印尼的雅加達和蘇門達臘,使數萬人無家可歸,一支志願牧師隊伍回到印尼,以提供援助法和急難救助。除此之外,藉由舉辦研習班給數千個團體和個人,教授他們志願牧師的技術,使得賑災的可得資源呈倍數成長。

「志願牧師是個相當了不起的團體,此團體中的每個人真心地想要幫助並改善狀況。他們齊心協力,以團隊的形式工作。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去指揮所有的救難工作,對這時候的我國來說,真是少不了他們。他們與政府和社區領袖並肩合作,幫忙協調整個救難工作。他們非常重視專業人員的效率。這個優質而且熱忱的團隊,也是我們國家非常寶貴的資產。」 ─2004年12月29日,斯里蘭卡首相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