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

為期一週的自由風之船處女航第27屆大會,慶祝震天撼地的山達基教會擴展之年

2015年6月22日

自1988年來,它每年6月舉辦。

200多名在這個星球上進展最高等的山達基人,聚集在如田園詩般的加勒比島嶼,並登上一艘完美無瑕的動力船,這艘船將是他們在這一週隆重節日中,慶祝以及靈性啟發的通行證。而今年,第27週年的山達基宗教靜修自由風之船的處女航慶祝活動──6月13日星期六帶著獨特的行程,從阿魯巴島開始。

在轟動的開幕之夜慶祝活動中,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向那些從上週開始為週年慶而聚集在一起的群眾,展現了空前的擴展──無可阻擋地推動山達基向前發展。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今日我們聚集登上這艘自由風之船,慶祝的是另一場里程碑。因為這十年來的擴展速度,讓過去50年來的擴展總和相形失色。同時我們持續擴大可能的人道主義範圍使命──啟發大量的群眾飆升發揮出人類最大的潛力。」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今日我們聚集登上這艘自由風之船,慶祝的是另一場里程碑。因為這十年來的擴展速度,讓過去50年來的擴展總和相形失色。同時我們持續擴大可能的人道主義範圍使命──啟發大量的群眾飆升發揮出人類最大的潛力。」

事實上,在教會的年中報告,很難再告訴你更亮眼的故事了。

隨著過去12個月中,新理想機構的增加,現在有40多間耀眼的理想機構遍及五大洲。更進一步,這些教會是山達基發展的一部分,目前目標成長量是以前的雙倍、三倍、四倍,甚至五倍。而這還没有提到,世界各地現在與山達基理想機構合作的2000多個聯邦、州及社區組織。

在過去一年中,這些教會由於致力於其服務的城市有所改善,而獲得一系列的表彰。其中包括來自台灣的行政院獎(連續十年獲內政部頒發全國績優宗教團體獎);來自莫斯科的俄羅斯議會認可,以紀念教會20年的服務;來自倫敦皇家上議院的表彰,聚焦在山達基不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工作上;來自舊金山,為了促進寬容及平等宣告的一位市長;及來自華盛頓特區美國國會的榮譽,以表彰其沒有歧視的助人行動。

而對於自由風之船本身來說,她的乘客與船員,對其到訪的島嶼,貢獻了上萬小時的人道主義工作,包括組織並執行文化計畫案、資助島上青少年毒品藥物濫用防治、人權與道德教育,並為社區及慈善組織主辦公益活動。

本週的自由風之船第27週年狂歡節慶,展示出一些較近期的人道主義努力,及船本身在整個加勒比地區服務許多造訪的港口,彰顯更為廣泛的社會使命。

讚譽包括:

  • 庫拉索島司法部長,讚揚「毒品藥物真相」倡議的工作,貫穿了島嶼的首都港口廉斯塔德的30個區域,並指出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風範」,「在今天仍然清晰可見」。
  • 針對教會提供聖基茨島防衛隊人權教育所獲得的感謝:「青少年人權讓世界更不一樣。」
  • 阿魯巴司法部長的聲明說:「自由風之船為人類生活帶來真正的改變。」它運用教會的《快樂之道》道德教育──其21條守則,透過阿魯巴廣播電台,傳達給超過85%的島上居民。
  • 博內爾司法部讚揚青少年人權:「我們島嶼非常感謝能參與你們的人權運動。」

因此它走遍了自由風之船稱之為家的許多島嶼,還包括巴貝多、聖露西亞、聖文森、多米尼克及安地卡。有約80個辦事處和政府機關,已經頒給自由風之船及其船員近400個獎項,彰顯其在超過四分之一世紀期間,於公海上履行慈善使命。

乘客登上2015年處女航週年慶晚會,還專為慶祝無以倫比的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努力之夜,提請人們注意及幫助提供解答給一些面對人道問題最黑暗的事件。

在晚會上,來自世界各地接連不斷、引人入勝的人權勝利故事,讓出席者聽得目瞪口呆的,而每一個都是由山達基所贊助的社會計畫來推動。包括:

  • 以《快樂之道》為核心所帶來的平靜、希望及成就故事,透過該計畫幫助了墨西哥、南非及法國受暴力蹂躪的角落,恢復理性和秩序。
  • 人權團結聯盟青少年人權協會協助孟加拉國、丹麥和瓜地馬拉區域,帶動並推行的《世界人權宣言》。
  • 無毒世界基金會於洪都拉斯、印尼及紐約市,承接棘手的毒品藥物濫用問題。
  • 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得來不易的法律訴訟勝利,正在為數千名在義大利、澳大利亞及新墨西哥州受精神科藥物濫用或其犯罪行為造成傷害的兒童,取得補償。

因此就在這週的尾聲時,山達基人群聚處女航週年慶,留下令人振奮及滿足的感覺,並激起接下來要面臨的興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