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

耀眼的全新Scientology理想機構照亮巴黎這座光明之城

2024年4月6日

Scientology教會在一個十分獨特的地點,為一座令人驚嘆的全新理想機構舉辦開幕典禮。我們將為這座全球性的文化之都帶來真正的靈性自由,利用這場盛大的開幕慶典,為我們宗教的擴展寫下另一個宏偉的歷史篇章。

艾菲爾鐵塔。巴黎凱旋門。羅浮宮。塞納河。在今年夏季舉辦的奧運。

現在,在「來到巴黎一定不能錯過的清單」上,讓我們再加入一棟出色的六層樓玻璃與木頭建築以及靈性傑作,也就是大巴黎理想Scientology教會暨名人中心。

經過多年的努力後,在一個美好的週六下午,人們的喜悅和興奮之情撼動這個擁有尖端設備的宏偉禮堂,並以一波又一波的掌聲,示意國際Scientologist協會(IAS)表現傑出的會員們,他們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這場一生難得一見的活動。出席者還包括法國的人道主義者們,以及一大群表現傑出的巴黎人,他們的努力帶來這個令人讚嘆的成就,現在成為每一個人的珍寶。

首先以現場音樂會為這場盛會開場,觀眾們不斷為這些演出鼓掌叫好;接著是來自市民領袖們的演講,他們紛紛表達感謝之意,同時優雅地歡迎教會的到來。

為了表示這場盛會的重要性,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這場極富歷史意義的儀式,慶祝宏偉的全新巴黎Scientology教會暨名人中心。

不論是室內,還是在人潮洶湧的大帳篷中,當人們從超大螢幕上,看到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親自為這棟宏偉的全新中心舉辦開幕典禮時,觀眾們爆發出最熱烈的歡呼聲。

他對興奮而友善的觀眾們說:「沒錯,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不會錯過和各位同慶的機會。在這場全球性的運動中,許多理想機構已經出現在其他文化重鎮,和具有重大意義的大都市,現在,這間機構將為一切錦上添花。

畢竟,這裡是全球的文化之都,並在每一份『最佳清單』上名列前茅: 最佳藝術、最佳食物、最佳的……鐵塔,」密斯凱維吉先生說道。「現在,這座城市也被列入地球上最佳理想機構建築清單中。」

在這場熱鬧慶典中,密斯凱維吉先生也提到這座城市的傳承,因為努力捍衛自由的人也以此為家。

「這片土地擁有一個與生俱來的權利,而這讓人銘記於心。這可以追溯到數百年前,在啟蒙運動期間所發出的強力之聲,」密斯凱維吉先生說道。「我指的是那些首批捍衛人類權利與尊嚴的人,並創造出一句話,而這句話相當於今日的『自由、平等、博愛』。

我會說,表達這些理想的最好方式──事實上,想達成這些理想,我們需要實做──當然就是這間全新的巴黎理想機構。」

密斯凱維吉先生提醒觀眾,Scientology教會於1959年在歐洲成立的第一間教會,地點就位在巴黎,他接著補充說:「各位將從這裡開始創造屬於你們的傳奇故事。」

大巴黎Scientology教會佔地8,825平方公尺,為教會在全球各地的爆炸性成長增添光彩──在過去六週內,它是第四間舉辦開幕典禮的機構。這棟六層樓高,由玻璃包覆的非凡建築,將成為全巴黎最受矚目的焦點──俯瞰法國交通最繁忙的A1高速公路,每天至少有二十五萬名通勤者會看到它。

教會坐落在大巴黎聖丹尼區,離法國國家體育場只有幾步之遙,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有多場賽事將在此進行,閉幕儀式也將在此舉辦。聖丹尼同時也是奧運選手村的所在地。

除了閃閃閃發光的外部,還要加上現代幾何圖案拼湊而成的木製入口,這棟設施高聳的中庭呈現紅杉樹迷人的樣貌。「年輪」一圈圈地鑲嵌在磨石子地板上,環狀的欄杆扶手,就像是從紅杉樹伸展出來的葉子一樣。當訪客在這座15公尺高的空間中蜿延向上時,上方的天井讓他們沉浸在天然的光線中。

這棟宏偉的新家,迎接法國最古老的Scientology聚會,其設計明確表達出我們將在此服務巴黎的20個社區,以及法蘭西島區的每一個區域。為了達成這個目的,這個機構容納教會眾多拓展行動,並以優雅的風格與各種宗教信仰結盟。這裡的教堂擁有完美的音響設備,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包括:跨宗教論壇、毒品藥物教育會議,以及人權高鋒會,也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表演活動──就像在開幕當天,舉辦極具吸引力的現場音樂會。

演出曲目中,讓觀眾們起立叫好的是一首原創頌歌:《For Liberty We Stand》(我們捍衛自由)。所有觀眾們一起鼓掌,並大聲唱出:

Freedom is here in our hands (自由就在我們手中)

Say yes we can (沒錯,我們擁有自由)

Vive la France, this is our chance (為法國歡呼,這是我們的機會)

For liberty we stand!(我們捍衛自由)

在這場充滿活力的開幕慶典上,有幾位當地的達官顯要與跟教會合作的夥伴陸續上台致詞,其中包括一位著名的宗教學者,穆斯林.菲達胡森博士,他也是一位跨宗教專家和伊瑪目(意指清真寺的領袖)。他特別談到在缺乏希望的時期,教會如何利用L. 羅恩 賀伯特的非宗教性道德守則,《快樂之道》,為人們帶來希望。

菲達胡森博士說:「談到每一個人,不分種族或信仰,我們都同意生命的主要目標:快樂並擁有真相。你為人們提供機會,讓他們找出獲得快樂的途徑。

你們在第93區這裡早已聲名大噪。在所有貴團隊發送《快樂之道》的許多地點中,有些人認為快樂只存在於童話故事中,」菲達胡森博士說道。「在環境最惡劣的社區,挨家挨戶進行發送活動;在商業區一本本發送給人們,你們接觸麵包店、肉販和咖啡廳──加總起來,你們發送出四萬本小冊子。成果是,你們讓這些居民露出微笑。」

約翰.麥爾先生是一位國際人權專家,他曾在歐洲各國和美國政府中擔任人權事務方面的顧問。在十年前,他第一次注意到教會十分熱衷「人權」這個主題。他從那個時候開始與教會合作,一同在世界各地和法國推動採用人權的活動。「很榮幸能在這個不可思議的場合致詞,」麥爾先生在演講時說道。

「身為法國公民,我絕對負有責任與榮譽,將人權這份傳承流傳下去。而你們服務的傳承,同時包括發送出四十萬本人權小冊子,地點包括各個城市廣場、火車站,以及法國各地。透過你們在社區所採取的行動,你們正在幫助打造一個無私的社會,而且是一個人們彼此尊重的社會。」

大衛.蓋恩先生是一位憲法法律專家,也是一位大學講師,他努力對抗精神病學強制監禁的做法,並與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一起努力。「今天很高興能夠出席,我跟各位一同努力,透過真理的光芒,照亮不公義的角落。我們必須以有計畫的方式,反對對自由的限制,並認真的加以反擊。

近幾年來,被強制監禁在醫院中的法國人民數量加倍。由於每年有八萬人被監禁在醫院中,實際的情況十分悲慘。但在跟CCHR合作後,我可以做我之前做不到的事,以對抗越來越惡化的虐待情況,」蓋恩先生說道。「各位打破精神病學的箝制,讓數以千計的人們能再次掌控自己的生活!」

彼得.葛拉馬迪可夫博士是聯合宗教計畫的代表,同樣也是聯合國宗教或信仰自由委員會的會員。葛拉馬迪可夫博士讚揚教會在促進與其他宗教對話方面的努力。「成立國際跨宗教社區的目的,是為所有宗教打造一個更祥和、更美好的社會。

想知道誰在推廣跨宗教活動方面,持續獲得進展嗎?那就是你們──Scientology教會!你們持續致力奉獻,要讓所有宗教團結在一起。」葛拉馬迪可夫博士接著說: 「因此,各位持續打造未來的和平、未來的夥伴關係,以及未來的興盛繁榮。事實上,不用說,在今日的各種宗教運動中,各位引領前鋒。」

最後一位講者是伊洛蒂.莫蒙特女士,她是一位堅毅不拔的律師,十分擅長捍衛公民自由和宗教自由。「今天明顯展示出各位堅持不懈的精神。

這一刻是各位實現這個精神的時刻。它是由各位的毅力和熱情所驅動的。如果我們能保留一小部分各位所付出的生命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不同,它將是一個更明亮、更和平的世界。我們正在恢復這個社會的傳統價值觀。

在此向貴創始人以及他的遠見致敬,這間全新理想機構代表全法國以及所有巴黎人都將獲得永恆的自由!」

在開幕儀式即將結束前,密斯凱維吉向觀眾們演說。「同時,我們準備以最完整的方式歡迎巴黎。現在,各位將展開屬於你們的全新傳承,並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歡迎這個世界發現Scientology。但此時此刻,就在今天,讓我們在這座光明之城,一同慶祝這間傑出的理想機構。」

這時,數千名熱情洋溢的會眾,以及感到好奇的訪客,迫切地走進教會宏偉的入口。接著,巨大的藍色綵帶從閃閃發光的建築物上方飄落、燦爛的煙火,以及色彩繽紛的紙帶在空中飛舞,機構敞開大門,大量賓客跨越門檻,參觀這座全新的靈性之家。精美的大巴黎全新Scientology理想教會暨名人中心,正式歡迎眾人到來。

不只是今天,不光是迎接這些賓客,而是整個巴黎的永恆。法國萬歲!Scientology萬歲!


巴黎全新Scientology教會暨名人中心,讓這座城市認識Dianetics與Scientology,同時帶來所有由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一切從大眾資訊中心開始。這裡的展示板以17種語言提供500多部短片,呈現Scientology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大眾資訊中心也展示許多教會贊助的著名人道主義計畫與社會改善服務,包含全球人權教育運動;可以接觸龐大範圍的反毒教育、防範與戒治計畫;識字能力與學習中心的全球性網絡,以及Scientology志願牧師計畫,這些活動形成世界上一股最龐大的獨立救援力量。任何訪客在閒暇時,都可來這個中心參觀,想來幾次都可以。

除了舉辦社區活動以打造社區合夥關係外,教會的教堂提供所有Scientology會眾的聚會,包括週日禮拜、婚禮及命名儀式。新教會也有許多研習班場地及教室,還要加上數十個可提供Scientology聽析(靈性諮商)的房間。


理想教會機構(理想機構)具體實踐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對這門宗教的願景。理想機構不僅有理想的設施可服務Scientologist,提升他們的靈性覺察力與自由;其設計更可當做社區全體居民的家,並提供場地讓各教派人士在此聚會,齊心協力以提升這裡的社區居民。

大巴黎Scientology理想教會暨名人中心的開幕典禮,為已經持續不斷擴展的2024年,畫下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於今年開幕的理想機構包括:芝加哥Scientology教會,於3月3日星期日開幕,就位在該市充滿歷史意義的印刷街上;迪華利Scientology教會,於3月1日星期五開幕,這棟12層樓高的建築,佇立在這個城市重要的文化區域中;奧斯汀Scientology教會,於2月24日星期六開幕,坐落在德州大學校園正對面,就在瑞格大街這條繁忙的中央大道上──這三間理想機構在短短九天內開幕,創下歷史紀錄。

加總起來,教會已經在全球各地的主要城市,成立許多全新理想教會機構,包括:位在不列顛諸島的倫敦伯明罕都柏林;橫跨整個歐洲:布魯塞爾羅馬米蘭帕多瓦馬德里柏林漢堡斯圖加特哥本哈根馬爾墨阿姆斯特丹巴塞爾布達佩斯;位在中東世界的特拉維夫;環太平洋區的東京高雄奧克蘭雪梨墨爾本以及柏斯;在南非還有:約翰尼斯堡以及普里托利亞;在加拿大還有更多:魁北克以及劍橋;在拉丁美洲的各個首都:墨西哥市波哥大

在全美各地有許多全新理想機構已經開幕,這呈現出Scientology史無前例的擴展,包括:紐約市哈林水牛城華盛頓特區亞特蘭大坦帕奧蘭多邁阿密那什維爾辛辛那提哥倫布底特律雙城堪薩斯市達拉斯丹佛鹽湖城鳳凰城拉斯維加斯波特蘭西雅圖。光是在加州,我們有沙加緬度舊金山洛斯加圖聖荷西矽谷文圖拉聖費爾南多谷帕莎蒂娜洛杉磯英格塢橘郡聖地牙哥

如欲取得完整的Scientology理想機構名單,請到:Scientology.org.tw/IdealChurches


為了將Scientology的訊息傳播地更遠,並回答對這門宗教充滿興趣的人所提出的大量問題,教會自己的衛星電視頻道開播了,Scientology聯播網於DIRECTV頻道320播出,同時也在zh.scientology.tv上直播,共提供17國語言的字幕,橫跨全球24個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