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巴塞爾

瑞士風格的新理想機構誕生

2015年4月25日

瑞士是長久以來以精美工藝聞名的國家。從手錶、摺疊刀到精緻美食,皆在全球享有盛名。

延續著對品質毫不妥協的精神,瑞士在週六,這閃耀的歷史性時刻,與歡欣鼓舞的大眾,及眾多知名的達官貴人,一起於這座如詩如畫的城市──巴塞爾,敞開了歐洲國家第一間理想機構的大門。

「我們來到歐洲歷史上大家期盼已久的一刻: 綵帶在理想機構飄落,這代表了充滿寬容、手足情誼、慈悲與靈性力量的新紀元; 只要日月星辰依舊轉動,人們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令人屏氣凝神的一刻。」──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

最新的理想山達基教會佇立在法國、德國以及瑞士三國交界的萊茵之膝河畔。在4月25號這一天,來自法、德、義及全國各地的山達基人,皆前來開幕典禮共襄盛舉。

為了恰如其分的標誌這個重要的時刻,宗教技術中心的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對來賓的致詞中,總結了巴塞爾機構開幕的重要性──持續運作這間新機構,將給予「瑞士製造」這個名詞,一個全新的定義。

密斯凱維吉先生繼續說道,「我們來到歐洲歷史上大家期盼已久的一刻: 綵帶在理想機構飄落,這代表了充滿寬容、手足情誼、慈悲與靈性力量的新紀元; 只要日月星辰依舊轉動,人們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令人屏氣凝神的一刻。」

新的巴塞爾理想機構坐落在市區的柏菲德街上,與瑞士─法國邊境的巴塞爾大西區,僅僅相隔數條街的距離。這個佔地五萬平方呎的建築,極具現代瑞士風格典範。距離市中心只有幾分鐘的路程,這間機構將提供山達基服務及聚會的場所給三國交界地帶的大眾。

這間理想機構的開幕,將順應著山達基在國際上爆發性的成長趨勢,並持續這股動力。隨著教會理想機構在每個洲區的數量激增,這過去的十年來,已創造了非常棒的擴展。

在星期六這天,與山達基教會的教友及主管一同共襄盛舉的嘉賓,還有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傑出人士,共同交織成一幅體現瑞士各種文化氣息的美好景緻。這些人包含了已退休的瑞士聯邦法官羅伯特.穆西先生;慕尼黑大學的約罕.包爾教授;以及巴塞爾穆斯林委員會的副總裁阿漢.薛克先生。

穆西先生或許對這重大活動的意義做了最佳的總結,他說道:「誠如你們的創始人LRH所言:『到了我們彼此完全信任的那一天,地球的和平就會降臨。』 就像貴創始人所寫的那本很棒的小冊子《快樂之道》,今日,對巴塞爾人而言,帝王山之路已成了『快樂之道』!」

薛克先生觀察到這座機構處於城市裡的多元文化社區中,「巴塞爾其實是一座擁有多元文化的城市。有著眾多的宗教社團,在此自由地實踐他們的信仰,並與各宗教攜手合作。這就是我喜歡住在這裡的原因,這是一個能包容不同的文化,並使它們共存的地方。事實上,各位都推崇各宗教互相包容的理念,並以身作則加以推廣。當你們這麼做的同時,各位將幫助此城市的宗教尊重之精神不滅。」

理想機構的開幕所代表的深遠人道責任,亦未被忽視。波爾教授強調:「這間理想機構是你們實現所有社會改善計畫的堡壘。在這間理想機構開幕後,各位要讓它成為巴塞爾山丘上永久的精神堡壘。我相信各位一定能辦到。」

___________________

位於巴塞爾的新理想機構,提供了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的資訊給所有訪客。一進門看到的便是我們的大眾資訊中心。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展及知識遺產介紹。

資訊中心同時也提供了許多教會所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概觀影片。這些包括了,全球人權教育計畫、影響深遠的反毒教育暨預防與重建計畫、全球掃除文盲及學習中心網絡,還有現今全世界最大的獨立救援力量──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

此一中心從早到晚全天開放,訪客可在閒暇之餘到此參觀,並且歡迎隨時回來。

巴塞爾理想機構也設有教堂,是教友聚會的地方。另外也提供各項宗教服務,例如: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作為社區活動的場所。教會更進一步地包含了多功能的研習活動場地及教室。此外,還有一整層樓專為山達基教友們接受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