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哈林

新綻放的玫瑰:哈林理想機構與社區中心開幕

2016年7月31日

2016年7月31日,哈林區新的理想山達基教會與社區中心,被稱為「125街的希望中心」,於週日盛大開幕。

四面環水。由東側哈林河與西側哈德遜河形成的邊界,造就哈林區的無與倫比。歷代以來,這個區域是美國的非裔美國人和加勒比海人生活上的靈性中心。音樂、舞蹈、詩和藝術的趨勢,就從這裡興起,位於紐約市北邊的中央公園。它的文化意義遠超過它的地理邊界──哈林已深入美國的靈魂。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哈林一樣,你們的文藝復興詩人、劇作家、畫家、作家與音樂家──僅僅提到以下這些人名,都會讓人肅然起敬:艾靈頓公爵、凱伯.凱洛威、比莉.哈樂黛、克勞德.麥凱和路易斯.阿姆斯壯。這麼說吧:『美國歷史少了哈林,一切都變得平淡無奇。』」

持續不斷的雨停了──彷彿在暗示──是該開始典禮的時刻了。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宗教教會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哈林一樣,你們的文藝復興詩人、劇作家、畫家、作家與音樂家──僅僅提到以下這些人名,都會讓人肅然起敬:艾靈頓公爵、凱伯.凱洛威、比莉.哈樂黛、克勞德.麥凱和路易斯.阿姆斯壯。這麼說吧:『美國歷史少了哈林,一切都變得平淡無奇。』」

7月31日星期日,山達基教會在曼哈頓著名的125街為新理想教會與社區中心揭幕。此一慶典充滿著道地的哈林精神,它深深影響美國歷史的文化景觀。從現場表演的爵士樂、非裔拉丁舞、模仿鼓樂的口技、嘻哈,橫跨到哈林區政治、文化和精神領域的重要人物,以及紐約市的支持大眾,新的教會與社區中心的開幕儀式喚起了對生命正面的熱情,而哈林的熱情是出了名的。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他的開幕演說中表示:「我們來這裡,是為了慶祝哈林這令人心動的時刻,這也是讓人類怦然心動的一刻。你只要將你的耳朵貼在地上,聽著它一遍又一遍的迴響:哈林、哈林、哈林。要是每個人都問『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你可以誠實地說:哈林已經煥然一新了。」

在密斯凱維吉先生的帶領下,山達基教會已經有超過50間理想山達基教會──從洛杉磯到坦帕灣、倫敦到米蘭、約翰尼斯堡到東京、布達佩斯到高雄。在過去十年,那些落成典禮驅使宗教在全球擴展的速度,超過以往50年的總合。

而且就像許多的城市,現在都稱理想機構是「他們的機構」,哈林已經與教會建立一個長達數十年的關係,與個人及團體攜手合作於掃除文盲計劃、毒品藥物濫用預防計畫、人權意識及道德教育。為此,哈林社區中心現在為平民百姓提供一個永久的家,給予重要的計畫,像是:毒品的真相人權團結聯盟快樂之道

新山達基教會與社區中心位於125街──哈林的主街──彼此只有兩個門的距離,同時離羅伯特.甘迺迪大橋只有一條街。加總起來,這兩棟建築總共有1,855坪,並且成為東哈林區活動的燈塔。

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這個新社區中心所代表的意義不只是提供幫助,更是我們的義務及幫助的權利。因為,不管是什麼造就了我們每個人,我們都展現了人類的手足之情。所以,我們無法逃避的事實是,任何人的苦難也是我們的苦難。除非所有人都獲得了自由,我們才能自由。當你追蹤這一點到盡頭時,將人道介紹給每一個活著的靈魂,就變成了我們不可侵犯的職責。因此,對人類家族信守承諾。」

由於此一奉獻精神,數以千計的山達基人與來賓出席參與歡迎新設施的開幕,包括市府、州級的貴賓有:紐約州眾議員羅伯特.羅德里格斯、強尼.雷,享譽全國及蒙大拿州皮斯加浸信會的資深牧師強尼.雷.揚布拉德牧師,人權大使與紐約市第70區神職理事會成員約瑟夫.瓊斯牧師,以及東哈林商貿協會總裁拉斐爾.貝納維德斯先生。

州眾議員羅德里格斯在他的歡迎致詞上說:「你們可以選擇任何地方來建立尖端的設施。我要特別感謝,在全世界及整個紐約市的所有地方,你們挑選了這個社區。在這兒我們這裡有一些肥沃的土壤。當哈林移動時,整個世界都會震動……並且我相信,藉由開啟你們的大門,你們就給了這個社區機會,一個發展的機會。當你們對我們的青少年,提升其發展的潛能,給予強化其生活技能演講與研討會的基礎生活課程,或甚至只是一個友善的建議時,這間中心可以說是第125街上的一個希望中心。」

強尼.雷.揚布拉德牧師補充說:「我們的城市與社區充滿著『店面教會』。因此,在今天這個夢想實現的場合,山達基理想教會與社區中心是一盞明燈,在此動盪不安的時代,宛如怒海中的一座燈塔。今天,種子的比喻突然出現在腦海中。當你為種子澆水,並且將它放在正確的土壤中時,看它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你看,這間理想機構已經在我們面前興盛繁榮了起來。願它成為哈林民眾,以及每一位珍愛這座城市的每位鄉鎮人民,一座強而有力的燈塔。」

對前所未有的東哈林開幕承諾,街坊商業總會總裁拉斐爾.貝納維德斯先生說:「在這間中心裡面,有著讓社區興盛繁榮的工具。一本獨特的小冊子《快樂之道》已經在我們社區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隨著它的持續流通,再加上哈林這間中心,現在有了一個強力的催化劑,可以確保我們的社區持續走在正確的路徑──興盛繁榮。所以,從執法單位到公司與組織,整個社區現在都欣然接受這本小冊子。」

山達基捍衛人權的影響力是很明顯的,約瑟夫.瓊斯牧師說道:「今天我們在這裡公開宣布我們對自己的未來擁有所有權。而明天上面就刻著這個詞:『人權!』 你們的人權計畫已經邁入生命本質。那是一輛勢不可擋的火車,飛奔衝向自由與正義。畢竟,你們對人權的努力,出自於L. 羅恩 賀伯特富有遠見的宗教所啟發。因此,它代表認知到人類的靈魂仍然是我們最大的資源──與動機結合,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戰勝它。

「所以,就在地球上最偉大的城市,根據今日我們所慶祝的事,讓哈林與整個紐約市結盟一起達成目標──將捍衛我們的人權視為最珍貴的目標。」

伴隨著這樣的目標,密斯凱維吉先生及與會的達官顯要,在群眾高喊「哈林、哈林、哈林」聲中,拉下繩索,彩帶落下,為新理想機構與社區中心正式剪綵開幕。


哈林理想機構一進門看到的便是大眾資訊中心,為所有訪客提供戴尼提與山達基的介紹資訊。它展示了500多部和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展及知識遺產介紹。

資訊中心同時也提供了許多山達基所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影片概觀。這些計畫包括:遍布全球的人權教育專案,深入社會的反毒防治教育與戒除重建計畫,提升讀寫能力的全球教育網絡,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現已成為世界最大型非政府獨立救災組織。

哈林理想機構也設有教堂,作為教友聚會的地方,提供各項宗教服務,包括: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團體,作為社區活動中心。設施更進一步地包含了多功能的研習活動場地及教室。此外,還有一整層樓專門提供給山達基教友們接受山達基聽析(靈性諮詢)。


哈林的開幕持續了山達基教會在過去12個月內的爆炸性成長週期。最近開幕的理想教會包括下列各地: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哥倫比亞波哥大瑞士巴塞爾。此外還有教會近期開幕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位於加州好萊塢一個五英畝大,就技術而言最先進的攝影棚,在那兒宗教訊息的宣布將透過電視與電台廣播、網路與社交媒體與各式各樣的其他媒體。

來年會有更多的理想機構計畫在澳洲、紐西蘭、歐洲及北美洲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