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

盛大的週末慶典洋溢著劃時代的IAS成就

2016年10月7日

在週末慶祝活動中,以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的擴展與成就為其焦點,歡慶12個月以來所造就的全球衝擊。

在開幕典禮中,你會看到風笛在背景的夕陽中奏樂致敬,來自65個國家的國際山達基人協會成員和來賓抵達了歷史悠久的聖崗──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家。他們來到此地──聖崗──IAS在32年前最初誕生的地點,參加這場在週末舉辦令人振奮、標記著傳承的週年慶。

歡慶晚會持續三天三夜,充滿了肯定、團結及團隊默契,全都為了對IAS的傳承致敬,這些慶祝活動是為了表達我們的立場在於創造社會正義、人權,以及沒有戰爭和犯罪的世界。透過這些活動,讓這一切成為一份承諾,來確保人類能夠獲得他努力爭取而來的完全自由。那些參加慶典的人,包含來自六大洲的IAS會員,他們共同的信念是讓社區、城市和全體民眾享有權利是有可能的。

當秋風撫過綿延起伏的地形時,來自世界各地盛裝打扮的出席者,進入莊園和家人、朋友、新認識的人打招呼。星期五下午7點,數千名群眾齊聚在大帳篷,參加週末最重要的晚會。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來自65個國家的觀眾面前,主持了這場超過三小時的晚會。在他的領導下,教會經歷了空前擴展的一年。

山達基教會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歡迎來到輝煌燦爛的IAS慶典。就此而言,自從我們給出對人類的誓言之後,我們如今光輝四射,無與倫比,所以,這一切是不證自明的──也就是說不管是誰,只要侵犯了他人的權利,便是侵犯了所有人的權利;那些對人權暗藏不良意圖,導致所有人無法踏入自由大門的人,若無法向最低層的人表示尊重,就是無法對全人類表示尊重。然而,相對而言的是,我們也誓言認可所有人具有的「神奇力量」,因此造就了IAS的威力。不僅如此,這麼說吧,如果無法做到,就不要做出這樣的誓言,而我們當然做得到。當然,在今晚落幕前,各位將會對此確信無疑。

在三個小時的晚會上,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密斯凱維吉先生詳述了12個月以來的成就與人道關懷行動。

這些成就中,最特別的是今年有兩座IAS贊助的顯著建築開幕了:7月份在紐約哈林傳奇的第125街,舉辦盛大的哈林區山達基教會和社區中心開幕慶典。加總起來,這兩棟建築總共有1,855坪,以東哈林區活動的地標矗立著。

9月時,在澳洲雪梨全新的亞太區靈性總部為教會這一年的擴展錦上添花。令人讚嘆的145,000平方呎新高階機構,是教會在美國境外最大間的靈性中心,座落於900英畝的國家森林之中,距離雪梨市中心只有10分鐘。參與者觀賞了這兩座新設施精彩的開幕儀式,包含由當地與國家級嘉賓讚揚這場盛會的感人致詞。

密斯凱維吉先生同時宣布,位於都柏林核心地區著名的梅里恩廣場,即將舉辦愛爾蘭山達基教會全國事務辦公室的歷史性開幕典禮。這些設施將會在翡翠島無條件地致力於提供山達基贊助的社會計畫。

星期五的晚會中,回顧過去一年來人道主義一系列的輝煌成就,並將焦點放在著名的IAS贊助活動;首先是透過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剷除心理健康領域虐行的傑出報告。振奮人心的故事為晚宴揭開序幕,實際展示了無毒世界基金會與其犀利精闢的《毒品的真相》教育計畫;人權團結聯盟,點燃〈世界人權宣言〉的火焰;《快樂之道》透過21條世界道德守則,恢復人類間的基本良善與手足情誼;同時山達基志願牧師在需要時立即回應,協助事務的範圍,從日常衝突到毀滅性的自然災害。每個計畫都以傑作的方式加以展現,不論在哪裡執行,都在世界各地對個人的生活產生衝擊。

例如:

  • 人權團結聯盟為紀念國際人權日,在超過100個城市中,舉辦人權意識覺醒的聚會與活動。
  • 無毒世界基金會提供關鍵性的反毒教育,幫助超過125,000名美國童子軍,達到要求標準,升到二級童軍。
  • 委內瑞拉的瑪格麗特度假島體驗到了《快樂之道》的威力,國家警察採用小冊子中的21條守則,將180,000本小冊子發送出去,使得嚴重的犯罪率下降了65%。
  • 山達基志願牧師集體帶來一對一的幫助給超過三百萬人,包括自然災害的直接受害者。

此外,為晚會慶典增添光芒的是三位傑出的山達基人,他們展現了何謂卓越的人道主義奉獻模範。他們的成就獲得認可,榮獲2016年的IAS自由獎章:

  • 澳洲的雪莉.威金斯身為澳洲CCHR執行長,著手揭發心理健康領域的違法行為。透過澳洲的「資訊使用自由法案」,她在媒體上引爆了藥物不當使用、利益衝突和未成年人對藥物不良反應等議題。她堅持對錯誤行為的追訴,並透過促使澳洲政府改革,全面禁止節育與對兒童電擊,捍衛了澳洲青少年的未來。
  • 班恩與梅格恩.斐亞克福是一對來自紐約市的父女檔,將《毒品的真相》計畫帶給全市社區中心與學校網絡的高危險青少年族群。他們與超過一百個團體締結了夥伴關係,包括紐約警局的校園安全警察,使得整體青少年吸毒率,在這十幾年來第一次出現最大降幅。班恩與梅格恩.斐亞克福更進一步擴大他們毒品藥物教育活動的範圍,遠至多明尼加共和國的海地和薩爾瓦多,在那兒,人口販子專門走私毒品藥物進入美國;全部加總起來,他們已經收到超過30座獎項與表揚。
  • 珊卓菈與飛利浦.波法達是一對哥倫比亞的兄妹團隊,他們瞭解自己國家所處的掙扎,並面對這種種的恐怖主義、綁架、勒索和殺害無辜老百姓的國家內戰。他們把這一切當作自己的任務,提供哥倫比亞軍方人權團結聯盟的教育宣傳運動。為高危險群的士兵和軍官所開設的研討會與研習班,橫跨每個軍隊分部,其成果是超過30萬服役中軍人知道〈世界人權宣言〉的30條人權,並且協助在該國傳遞人權。


轉眼間,大帳篷變成了舉辦IAS守護贊助者晚宴的會場。每年舉辦典雅耀眼的正式晚宴,來向最新的守護贊助者,以及他們支持人道主義活動與組織的奉獻精神致意,那正是國際山達基人協會的正字標記。

在第三天也是最後一晚,聖崗的慈善音樂會是週末慶祝活動的高潮。1,500名左右的當地居民參加了週年慶活動,延續了由L. 羅恩 賀伯特親自著手支持東格林斯特德鎮社區機構的傳統。四家當地的慈善機構透過整夜的音樂和舞蹈獲得榮譽表揚,並且獲頒協助其社區工作一年多的重要贊助金。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成立於1984年,是一個開放給各國山達基人的會員組織。IAS的目標是: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山達基宗教,以及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以便實現L. 羅恩 賀伯特所發起的「山達基的宗旨」:「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