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都柏林

山達基教會在翡翠島的全國事務辦公室舉行開幕剪綵

2016年10月15日

新山達基教會全國事務辦公室在都柏林市著名的梅里恩廣場開幕,成為山達基贊助的愛爾蘭社會改善計畫的永久據點。

幾世紀以來,愛爾蘭國家一直是西方文明中的文化、詩作及藝術的源頭。位於此文化泉源心臟地帶的,正是都柏林市,然而壯麗的梅里恩廣場,就坐落在這座城市的核心,其富有歷史意義的街道,充分展現了這引人注目的一切。

這個傳奇的地點就在北梅里恩廣場4號,10月15日星期六舉辦的剪綵慶典及開放參觀活動的位置就在此處。這座地標性的建築是山達基教會愛爾蘭全國事務辦公室的新家,已經由教會主管和職員正式開幕啟用。

剪綵開幕與開放參觀活動,代表了愛爾蘭新山達基教會全國事務辦公室的啟用。

新的全國事務辦公室離愛爾蘭最有名的名勝古蹟僅數個街區,包括國立美術館、國立歷史博物館、三一學院和國會兩院所在地的倫斯特府。這是都柏林最佳的喬治亞風格建築的經典範例,其歷史可追溯至1760年代──早在美國民主誕生之前,也早於愛爾蘭家族大量遷徙至其西部沿岸之前。現在,經過了兩個多世紀之後,它已成為教會在愛爾蘭境內擴展任務的據點。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暨山達基教會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說:「山達基教會愛爾蘭全國事務辦公室的隆重開幕,讓我們延續了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曾在梅里恩廣場南69號自己成立辦公室的傳統。此外,我們這樣做是為了將我們的人道主義帶給所有人,以紀念我們的創始人並依循山達基的宗旨──『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罪犯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就是「山達基的宗旨」。』」

事實上,在1956年2月,當L. 羅恩 賀伯特第一次來到都柏林梅里恩廣場開創美國人員效率學院──山達基的第一個標準入門研修──他觀察到愛爾蘭的冬天揮之不去。他寫道:「雖然天氣很冷,愛爾蘭人的心卻很溫暖。這個國家和這裡的人民,都再好不過了。」

所以,這座歷史悠久建築的所在地以及精心修復的設施,皆反映出賀伯特先生對愛爾蘭人及他們稱之為家的壯麗翡翠島的崇敬和尊重。在這樣的情懷下,新的全國事務辦公室致力於使愛爾蘭成為更美好的世界、為更快樂的生活帶來希望,以及分享實用的解決方案讓這些希望成真。上述這些哲學,自從教會創立超過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是教會的全球社會使命。

參照山達基成立於2012年的華盛頓特區全國事務辦公室,其用來加速美國政治、文化領袖與教會社會改善、人道關懷的合作──都柏林的設施,以同樣的設計,作為教會在愛爾蘭拓展的核心據點。透過這些辦公室,教會將提供身體及精神上的援助,處理從毒品藥物、貧窮到無家可歸的社會弊病。

總部設於美國的山達基教會,已經擴展成為全球性的機構,致力於提倡尊重人權,並創造一個免於因社會弊病而衰退的世界。開幕至今,每天有數以萬計的山達基人在地球上的每個洲區辛勤努力。那些在紛亂的世界中探索山達基的人會發現到,許多任務得以孕育與強化是透過與其他信仰組織與跨宗教計畫,國際人道主義團體、學校、警察、當地政府和民間組織的廣泛合作──在保護宗教與個人自由前提下,全部一起攜手合作與提升所有的社區。教會在密斯凱維吉先生指導下的興盛擴展,從過去幾十年來的成功實例可以看到。

愛爾蘭的山達基教會全國事務辦公室,設法與愛爾蘭人分享教會的努力及其人道主義的理想。從梅里恩廣場的辦公室,教會將得以協調許多的慈善和人道主義運動。這些活動包括:反毒癮之戰、增加對人權的覺察、改善學術表現及兒童的教育機會減少犯罪與監獄的累犯穩固品格,以及應用教會志願牧師計畫的工具、專業和技術。這項計畫已經被應用在數十年的救災與社區服務上──影響了周遭世界數百萬人的生活。


全國事務辦公室的特色是,具有完整的互動計畫和視聽展示的資訊中心,可以讓參觀者瞭解山達基的社會改善與人道主義計畫,以及其他更多內容。中心的最先進技術以鮮明生動的方式,詳細地描繪此宗教的基本原則,以及促進全人類和平、健康與快樂的目標。這些教材詳述了教會的廣泛工作,包括促進宗教寬容和理解、鼓勵靈性覺察力、協助發展建立社區,還有提升尊重所有人類的跨宗教合作。有關教會朝向無毒世界、教育機會,以及努力朝向更祥和生存環境的活動資訊,都可以在這些資訊中心找到。

透過影音的呈現,觀眾也可以見證志願牧師透過廣泛的網絡與拓展上的努力所產生的影響,這也有助於呈現愛爾蘭全國事務辦公室是如何有效地提供諮詢,以及透過協調合作來朝向生活改善與更健康的社區。


新的全國事務辦公室就在山達基的快速擴展期間開幕了。近期開幕的新山達基教會分別位於:澳洲雪梨紐約哈林匈牙利布達佩斯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哥倫比亞波哥大,以及瑞士巴塞爾

此外,最近開幕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位於加州好萊塢佔地五英畝大,擁有好萊塢最先進技術的攝影棚,在那兒透過電視與電台廣播、網路與社交媒體,以及各式各樣的其他媒體,宣傳山達基宗教的訊息。

還有更多教會預計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於紐西蘭、歐洲、拉丁美洲和北美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