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

加州美夢成真,聖地牙哥開啟了新山達基教會

2016年11月19日

理想教會的盛大開幕,代表了美國夢在這座城市中成真──山達基創始人賀伯特先生曾以此為家。

沿著蜿蜒曲折、長達70英里的加州海岸公路與沙灘海岸往南走,徜徉在無可媲美的氣候中──這時你會抵達聖地牙哥市。在艷陽高照的週六午後,聖地牙哥市的天際線下與令人讚嘆的環境中,歡慶新山達基教會在這座城市中成立。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在11月19日星期六時,主持聖地牙哥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

山達基宗教的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如今隨著這座山達基理想機構的開幕,『加州美夢』這個詞具有嶄新的涵義。如果有天命昭彰的一刻,那就是你們的聖地牙哥機構。所以,我們開啟這座理想機構,向創始人致敬,讚揚這座他曾居住的城市。因此,我們誓言廣泛應用他的生活技術,不遺餘力、福澤廣披,造福這座全美最棒的城市!」

聖地牙哥山達基教會的盛大開幕,彰顯了教會盛況空前的擴展,它是山達基的第55間理想機構。如今,理想機構遍及全球,從洛杉磯到倫敦,墨爾本到米蘭,還有特拉維夫與東京。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設立理想的標準,讓所有山達基教會可以完美呈現宗教的原理與實踐。

所以,在11月19日星期六之際,大約3,500名山達基人與賓客,出席見證了聖地牙哥歷史性的開幕盛會。由墨西哥樂隊演奏第一條曲目,一直到海灘男孩振奮人心的「衝浪美國」,藉此歡迎聖地牙哥縣市的高官與社會領袖──這場開幕典禮體現了這座城市的豐厚文化。

這場典禮也傳達了,聖地牙哥在L. 羅恩 賀伯特一生中的重要地位。因為,羅恩不僅在此度過童年歲月,隨後更在此展開了橫跨半世紀的傳奇寫作生涯,讓他成為最雋永、讀者群最多的作者。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事隔40年後,LRH甜蜜地回憶起這個『夢幻之地』,他在這裡的懸崖小屋上,寫下第一批的通俗小說。這裡也是他前往亞洲的啟程點,羅恩搭乘海軍運輸艦,身著一件舊西裝、一件薄外套、只戴著兩分錢。在離開威基基後,羅恩提到從檀香山進口衝浪板,因此成了恩西尼塔斯的第一批衝浪者。沒錯,你們的歷史與LRH在此交會,你們的未來有他的傳承。」

新聖地牙哥教會座落於市區第四大道的樞紐,距離市政廳只有幾條街。位於興盛繁榮的都會區,這個四萬九千平方呎的設施,歡迎聖地牙哥與各地的民眾。

大衛先生也說:「依據定義,理想機構是社區的一部分。所以,山達基教會代表了校園中的讀寫能力,無毒且無犯罪的街道,職場中的興盛繁榮與普遍存在的人權。」

說到教會的人道奉獻精神,蒞臨現場致詞的達官貴人包括了:約翰.瑞德曼先生,高密度販毒區域防範計畫(HIDTA)的主任;碧翠絲.斐拉瑞爾博士,聖地牙哥郡的教育顧問;艾絲黛拉.蒂洛斯里歐斯女士,全美反人口販賣指導委員會的成員;以及巴特.比林斯上校,來自國家警衛隊醫療保衛組。

瑞德曼先生提到該區域的毒品危機,以及山達基所贊助的無毒世界基金會勇於對抗毒品,他說:「這個邊境地帶是全國毒品氾濫十分嚴重、十分令人卻步的地方。但我們有無毒世界以及這份合夥關係。跟基金會聯手,我們打造了一個由教師、公共衛生官員與行政主管攜手合作的團體,就在邊界這裡聚會。在這項承諾之後,共有十萬多名兒童得以過著無毒的生活。」

比林斯上校發現:「每天有22名退伍軍人自盡。很多自殺事件跟精神科藥物,有直接的關聯性。所以,我們必須擴展公民人權委員會的世界據點,包括美國與境外地區。我們讓越多人意識到精神科的虐行,人民的狀況就會越好。有了這間理想機構,各位在聖地牙哥設了灘頭堡。可以帶來協助並支持我們的部隊。因此,我向各位致敬。」

說到教會在人權領域上的重要性,這反映於蒂洛斯里歐斯女士的言論,她說:「這個世界充滿了新聞頭條與動亂,我們需要所有可能的幫助。我感謝各位,讓人權存在於所有人的心靈與靈魂之中。因為,唯有藉由關愛、包容和彼此尊重,不僅侷限於我們自己,更擴及全人類,才能將人權散播到每一個角落。我認為,真正的英雄就像在座各位一樣──山達基教會。」

碧翠絲.斐拉瑞爾博士:「要知道,若沒有你們的教材,家長們根本沒有機會。因為《快樂之道》,我成為更好的家長、更好的老師、更好的社區領袖,我的工作也容易多了。我們缺乏這一類的計畫。這是別人沒有的。所以,今日是為了美國之夢。如今這些大門敞開了,我們慶祝這一刻,讓聖地牙哥郡所有孩子都有機會圓夢。」


新聖地牙哥教會為訪客介紹戴尼提與山達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眾資訊中心。這裡的展示版包含500多部短片,全方位呈現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提供詳細的概觀,說明山達基所贊助的各項人道主義計畫。這些計畫包括:全球性的人權教育專案;深入社會的毒品教育、防範與戒除計畫;全球性的讀寫能力與學習中心網絡;還有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型的獨立救災力量。

聖地牙哥的理想機構同樣設有教堂,供山達基教友聚會之用,可舉辦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也可舉行各式各樣的社區活動,歡迎各個教派的人。同時包含多間的研習班教室,還有一整層樓專門用來提供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


聖地牙哥開幕典禮,讓一年來的擴展達到最高潮。近期開幕的教會包括了:澳洲,雪梨紐約,哈林匈牙利,布達佩斯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義大利,米蘭日本,東京哥倫比亞,波哥大;以及瑞士,巴塞爾。此外,還有教會在今夏開幕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位於加州好萊塢,面積達五英畝、尖端科技的製片廠,使用電視與廣播、網際網路、社群媒體與各種媒體平台,將本宗教的訊息宣揚出去。

不僅如此,2017年預計會有更多理想機構開幕,範圍橫跨北美、南美、歐洲、非洲與紐澳亞的重鎮與文化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