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動

在尼泊爾毒品長廊的
戒除重建及教育行動

從東南亞的黃金三角,直達尼泊爾國度,這是全球最古老的毒品長廊。這條路徑供應全球的鴉片長達一個世紀,至今依舊蹂躪整個東方世界的人口,使其延續成癮的習性。

尼泊爾賀伯特山峰的開幕儀式。

但近年來,那可拿計畫進入尼泊爾,不僅擁有立足點,還提供毒品教育和戒除重建服務,協助全國的毒品使用者──從初次使用毒品的對象,到加德滿都監獄釋放出獄的毒品累犯。

一位前加德滿都警政署的高階主管,現在成為尼泊爾那可拿的執行長,致力為該國帶來毒品教育、預防和戒除重建,並與處理日常毒品情況的執法單位攜手合作。

有了這樣的第一手經驗 ── 毒品的使用和犯罪率息息相關,以及毒品對社區產生的衝擊,那可拿的執行長為警察提供演講和影片,協助他們處理毒品氾濫的問題。

毒品教育
演講
提供給
250
萬人
— 遍布 —
尼泊爾全國

不僅如此,尼泊爾那可拿把計畫擴大,不局限於警察。

志工把毒品教育和預防演講帶給全國五十萬的在校生、青少年以及在社區中心裡的成人和軍隊裡的各個層級。

一旦民眾對那可拿的解決方案有更高的覺察力之後,對有效計畫的需求就會直衝天際,因此,設一個據點提供大量的服務是相當重要的。這個理想的地點位於喜馬拉雅山脈,高達九千英尺高的卡卡尼山峰,當地充滿著傳說,而且也是最受人尊敬的加德滿都山谷的所在地。

破土儀式宣告一個全新那可拿總部的成立,共計三百五十名高官及當地村民出席,且其設施完全符合尼泊爾的傳統。致詞包括獻給L. 羅恩 賀伯特的祝福,感謝他發展出這套計畫並由官方宣布,卡卡尼山峰重新命名為賀伯特山峰。

「我非常感激尼泊爾那可拿的努力,保護市民遠離毒品,並透過那可拿計畫,提供毒品的處理方法與戒除重建服務,這份計畫會提升毒品使用者的能力,並讓他們成為文明社會的一份子。」 ──加德滿都警察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