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東格林斯特德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締造年度無與倫比的全球影響力

2015年10月23日

在英國聖崗IAS的第31屆週年慶上,山達基因歷史性的空前擴展與觸及,閃耀著燦爛奪目的光芒。這是總結12個月,全世界的卓越成就。

有7,500多位山達基人在10月23日星期五,齊聚英國聖崗,一同歡慶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31年來,全面性的成就與壯觀的勝利。同時也嘉獎了山達基宗教持續的發展,及其為全球所帶來的人道主義提升和社會改善。

的確,去年或許已被證實是山達基歷史上,最為擴展和成功的一年。在教會的成長及它充滿動力、孜孜不懈的努力這兩方面來說,可是寫下了不朽的勝利。像在打擊毒品的濫用及人權的侵犯方面──這包含心理健康領域,及灌輸道德並提供自由給那些遭遇災難後,痛苦煎熬的人們。

當IAS於1984年成立時,山達基已遍佈世界39個國家。現今協會的會員來自超過130個國家,橫跨六大洲──保護著這唯一在20世紀才形成的世界性宗教的名聲及地位,這個宗教15年來,不但持續擴展、進化,更持續興盛直至21世紀。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重新敘述今年剛完成的無比成就。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慶典,他重述了今年剛完成的無比成就。密斯凱維吉先生也介紹了三個英雄式的IAS自由獎章得主,並且說明他們的勇氣及奉獻,是為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另外,他也重點式地簡報了從去年的十月份以來,宗教各方面的擴展。

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就在今晚,我們在山達基歷史上光榮的發祥地,擁抱IAS的31年週年慶。同時也慶祝十二個月來,在各方面都堪稱理想的爆炸性擴展。我們現在的理想機構已遍佈全世界各文化的首都,再加上全新的理想海洋機構基地,更是讓洲區的擴展橫跨南北半球。接著隨著上週的英國理想高階聖崗機構開幕,我們又回到了原點聖崗。這總結並展示了山達基如何以它的方式展翅翱翔,藉由這個具有無限可能性及永恆開端的世界──一個終於來臨的世界。」

其中最重要的成就是,去年新開幕的兩家IAS贊助新理想山達基教會。就在七月份,南美洲的第一間山達基理想機構,在這快速發展的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剪綵開幕。接著在八月份,日本東京的核心脈動,令人讚嘆的日本第一間理想機構也開幕了。 在當天的晚會中,兩個國家各自的意見領袖,都被看見且聽見了。他們歡迎這個關乎他們未來的關鍵時刻到來。

在年尾之際,我們也開幕了三間壯麗的洲區那可拿中心,分別位於英國丹麥墨西哥。同時還有第四間模範中心在加州奧海,一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山頂上開幕。(提供服務給社會裡的藝術家及意見領袖) 這些IAS贊助的中心,使用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著名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技術,來對抗毒品藥物的濫用。這些強而有力的設施,大大地擴展了那可拿計畫的觸及與影響範圍,並更進一步地遍布歐洲及拉丁美洲。

實際上,將近三小時的晚會都在報導山達基在2015年所完成一系列成就。一開場,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出色的努力成果,說明了它如何消滅全世界精神科侵犯人權的暴行,並即時將犯罪者繩之以法,更甚之,賦予受害者力量。CCHR的先鋒運動讓精神科在去年受到法律制裁,而且CCHR的氣勢不斷大幅度地上升。

也在2015年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山達基宗教的靈性總部,為山達基支持的人道主義及社會改善計畫建立永久的宣傳運動場所,山達基資訊中心。這些極有效的運動,是提升整個社區的典範。

推行的計畫:「毒品的真相」反毒教育計畫,用以根除世界各國的毒品藥物濫用問題;人權團結聯盟,啟發人民對《世界人權宣言》的瞭解;《快樂之道》的21條常識性道德守則,幫助人類重塑手足情誼和與生俱來的良善本質;以及山達基志願牧師無論何時何地,皆提供即時援助給受到毀滅與創傷的人事物。

這些計畫在推行期間所產生的重大影響力包含:

  • 「毒品的真相」運動每五秒鐘就在高度販毒的58個國家中觸及一位潛在的使用者。

  • 單單在西非多哥共和國的40所學校,就有超過70,000名兒童接受不可剝奪人權的教育。

  • 《快樂之道》如今融入中東的西岸社會,幫助在混亂的地區帶入祥和,並成為巴勒斯坦國家當局完全認可的慈善組織。

  • 志願牧師的足跡經過300,000多英里,共訓練超過5萬人使用志願牧師工具。

志願牧師堅持不懈地穿越他們最大的挑戰,也就是今年四月發生在尼泊爾駭人的7.8級地震。此地震造成超過9,000人死亡、23,000人受傷及留下兩百萬名無家可歸的人。而志願牧師國際總部在24小時內,派遣並動員了墨西哥有名的鼬鼠救難隊,及來自哥倫比亞的CINAT(國家援助技士團)。來自巴基斯坦、印度及泰國的志願牧師,加上哥倫比亞、澳洲、歐洲,及美國強大的團隊一起努力搜索和救援。

密斯凱維吉先生在IAS會場中,宣布:「在尼泊爾已經成立了永久的志願牧師總部,英勇地抵抗所有未來的洪災、旱災、風災與地震。現今已經有七十個志願牧師團體深入這個國家,緊接在災難發生後,提供420,000小時的服務,共有200多萬人在最迫切需要之際獲得援助。」

晚會的最高潮是IAS自由獎章得主,這些人的表現為當晚增添光彩。藉著幫助人類同胞來促進IAS目標的山達基人,今年的得獎者如下:

  • 史蒂夫.葛林是紐西蘭奧克蘭的原住民及公民人權委員會在該地區分會的資深執行長,他在他的國家揭發精神科摧殘人權的殘暴行為,例如深沉睡眠療法(未經患者的同意下用藥物使其昏迷後,施以電擊)。史蒂夫不屈不撓地全面搜尋曾經遭受精神科之苦的人,在判處執業者並幫助倖存者獲得賠償金後,而引發媒體轟動。他也努力揭發幾家聲名狼藉的精神病院的罪行,包含愛麗絲湖精神病醫院,並讓它們永久關門大吉。

  • 馬利歐.奇里諾斯是在哥倫比亞邊境附近的委內瑞拉長大的,而他因為邪惡的販毒集團,失去了兩個表兄弟,此集團在他的國家中不斷地增加據點。尤其是針對青少年缺乏毒品方面的相關知識,他決定帶來改變,簽署成為委內瑞拉無毒世界的負責人,提供永續反毒教育。他開始在他的家鄉馬拉開波發起反毒運動,並且把它帶入委內瑞拉各地的教室、警察機關、軍事單位及媒體等區域。這時,他的努力促進新法令的成立,讓反毒教育成為委內瑞拉全國境內所有學校的必修課程。

  • 羅希特.夏爾馬是印度新德里的居民,經由2007年志願牧師親善巡迴團發現山達基之後,就在她的區域成立中心去對抗腐敗的文化、享樂主義及唯物主義。他認知到《快樂之道》可以用來反轉自己國家的道德腐敗。 在設立印度第一間快樂之道基金會,羅希特將21條常識守則引進學校指導第一批的學生,然後是教師,有關讓人在生活中做出正確的選擇。之後他將活動帶到警察部門──革除這些不誠實行為所帶來的嚴重傷害──極力地將《快樂之道》觸及7千萬名印度人。

_________________

IAS所贊助的計畫案現在於地平線上即將誕生的有:

  • 三家IAS所贊助的新理想機構,第一間要開幕的是在紐約哈林的心臟地帶。

  • 還有明年會有一系列五間的理想那可拿開幕。

  • 三間理想高階機構開幕:澳洲雪梨,地點可以俯瞰萊恩科夫國家公園,服務來自澳洲、紐西蘭、大洋洲及亞洲的山達基人,另一家是在南非的卡亞拉米城堡,服務整個非洲洲區,還有另一家是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市,服務整個拉丁美洲。

_________________

隔天傍晚,10月18日超過兩千名山達基人齊聚IAS守護贊助者晚宴,是一場在這宏偉帳篷裡所展開的高雅黑領結晚禮服盛宴,以示意最新的守護贊助者在山達基朝向更美好世界的目標上前進,對IAS人道主義運動所做的更進一步貢獻。

_________________

國際山達基人協會(IAS)是一個開放給各國山達基人的會員組織,成立於1984年。IAS的目標是:團結、提升、支持和保護山達基宗教以及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以便實現山達基的目標,這個目標來自L. 羅恩 賀伯特:「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