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清水鎮

山達基創始人歷久不衰的遺產讓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生日慶典閃耀著難以抹滅的光輝

2015年3月16日

對於實踐山達基的人而言,該宗教的來源和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對山達基人而言就是LRH),遠遠超過只是個象徵性意義。他的教導和技術是一項普遍的、不可磨滅、無所不在,並且歷久不衰的遺產,其重要性持續增加,並且與時並進。賀伯特先生卓越的精神,長存於世界各地的追尋他的人心中,賀伯特先生知識淵博、頗具先見之明,是生活與啟發他人的典範,這些人身體力行,將他的精神化為行動──他的精神將持續流傳,深遠地影響著他的生命所觸及到的無數人群。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告訴與會的山達基人「他從未如此顯赫、 顯而易見,從未如此接近全球七十億人的思維。所以,在此沒有言過其實或是誇大重點。但事實就是,在今晚,LRH遍及世界各地。」

在山達基教會佛羅里達清水鎮的靈性總部,創始人104歲生日之際,星期六夜晚的LRH生日慶典上,呈現出向賀伯特先生在言行上的體現致上崇高的敬意。

為了見證賀伯特先生成功且永恆的技術光輝,在他每年的生日(3月13日)週年慶時,就會以一場熱鬧的儀式來慶祝,邀請一群能力卓越的人士出席參與,並由宗教領袖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主持。他在開場的致詞中,將LRH作品的恆久威力做了涵蓋來龍去脈的清楚介紹。

密斯凱維吉先生告訴與會的山達基人「他從未如此顯赫、 顯而易見,從未如此接近全球七十億人的思維。所以,在此沒有言過其實或是誇大重點。但事實就是,在今晚,LRH遍及世界各地。」

密斯凱維吉先生提及過去12個月以來無數的里程碑與榮耀,這都是來自於賀伯特先生與他無法抹滅的成就。首先是來自史密森尼學會的最高敬意,宣布山達基創始人是史上100位最具影響力的美國人之一。整體而言,到目前為止他總共已經收到全球超過5000項表揚。

這場盛會的最高潮就是,簡報過去這一年來山達基如史詩般的擴展,未來也會是如此,包括計畫在北美、南美、亞洲、非洲、歐洲開幕的新理想機構,還有位於加州好萊塢的全球通信山達基媒體製作中心。

這也包括一項重大宣布,就是未來將出現在清水鎮的L. 羅恩 賀伯特大廳。宏偉的禮堂設計有上千個座位,而且可以在會議模式或宴會模式之間轉換,此外還搭配著景色優美的L. 羅恩 賀伯特公園。這項專案的時尚數位設計概念,讓出席生日晚會的群眾得以目睹,整套設施橫跨清水鎮市中心的整個城區。

晚會上最受熱烈期昐的部分,就是揭曉這次生日遊戲的冠軍,表揚在過去12個月以來,達到最大擴展的山達基教會和中心。據說,很久以前在生日遊戲誕生的當時,賀伯特先生被問到想要什麼作為生日禮物,他打趣地回答五倍的擴展。於是那樣的擴展就成為這個遊戲的宣傳口號,並且延續至今。

今年生日遊戲的世界冠軍來自三大洲,每個等級都以創建最新落成的理想區域自豪:佛羅里達的比爾埃爾理想中心、澳洲雪梨的理想機構、洛杉磯的高階理想機構,以及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歐洲理想洲區聯絡辦公室。

密斯凱維吉先生還頒發了一個特別的獎項,以一個獨一無二的等級來向這個山達基機構致敬。洛杉磯的模範理想機構擴展的速度飛快,他們達到了舊聖崗的規模──相當於賀伯特先生在英國蕯西克斯郡東格林斯特德鎮所帶領的機構等級。事實上,他們獲得了超過二倍的成效。洛杉磯這麼做,不但成為其他機構的典範,而且也是黃金年代行政管理的領導者,因此獲頒「模範理想聖崗規模機構」的非凡地位。

在這最重要的一刻,若缺少了一篇英勇且啟發人心的傳記發表(包括一個個來自穿梭於世界各地的刺激生活所獲得的智慧、讓人著迷的故事),以他自己的文字來讚揚他這個人,LRH的生日慶典就不完整了。今年的冒險故事,包含了從阿拉斯加狹地到日本的海岸,再到一個不受控制,被稱為紐約市的地方。

凌駕於這個慶典之夜所有演出的是,光輝閃耀的致意:「羅恩,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