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約翰尼斯堡

在文明發源地的新教會

2003年11月1日

2003年11月1日,山達基人與嘉賓齊聚一堂,慶祝南非約翰尼斯堡新山達基教會的開幕典禮,宗教技術中心理事長暨教會領導人大衛 密斯凱維吉先生為這間非洲的第一個山達基理想機構主持開幕典禮,並向現場來賓致詞。

「今晚當我們聚集在這裡,世界山達基人的眼睛注視在哪裡?不是美國,不是英國,也不是丹麥。他們注視著非洲。因為你們所創造的是最卓越的五級山達基教會。今晚,約翰尼斯堡拔得頭籌,是第一個達成的教會。」

密斯凱維吉先生與南非藝術文化科技部長,班 古巴內先生,為共四棟建築,三萬六千平方呎的教會開幕。約翰尼斯堡的市議員:卡羅 米勒,約翰尼斯堡警察局長:奧斯瓦 雷迪,雜誌社的編輯與發行人:珍珠馬歇貝爾女士,也歡迎教會在此地成立。

密斯凱維吉先生指出,南非山達基人45年以來,有許多成就,包括揭發精神科勞改營囚禁黑人公民的事件;在種族隔離時代,努力不懈,致力恢復人權;賦予下一代讀寫能力的計畫案;分發緩和全面暴動的《快樂之道》道德規範,這是所有南非人都能欣然接受的守則。

密斯凱維吉先生引用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預言:「在這個星球上,下一個偉大的文明,將從南非興起。」他對在場的山達基人說到:

「你們不只代表著希望和夢想的大陸,你代表著所有文明的希望和夢想。如果南非夢想著彩虹之國,那麼,非洲,這裡就是你的教堂,在這裡,不分膚色,不分信仰,不分社會地位,都歡迎您。

因為我們不是白的。也不是黑的。我們每一個都是人類大家庭裡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