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哥本哈根

新理想洲區總部啟動歐洲山達基擴展,進入關鍵新階段

2014年10月25日

如果你在10月25日下午現身丹麥哥本哈根,你將能看見歐洲山達基的未來在你眼前展開。

「今天我們在歐洲為山達基奠定基石,因而從此建立穩固的基礎,向外拓展我們的黃金年代。事實上,在剪綵之後,這讓真相與不朽的訊息從斯堪地那維亞到西伯利亞都讓人聽見,並且在這片傳奇土地上的每個角落實現一個智慧與知識的帝國。」──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隨著歐洲理想洲區聯絡辦公室(CLO EU)的開幕,山達基教會在這週六展現出全球發展雄心壯志的歷史性一刻。作為中歐重要的核心總部,這個向四面八方延伸的設施,燃起了這宗教史詩般的擴展,遍及全歐洲,還有全世界,這一點都不言過其實。

振奮人心的開幕慶典迎接著這棟2754.36坪的中樞據點,它將帶入教會的行政管理到整個歐洲從事山達基活動的區域。這包括了各個教會與高階機構,它們提供山達基的自由之橋給中心、團體與每個山達基人,範圍橫跨整個歐洲大陸,還有大規模的社區服務。

數以千計來自歐洲各地的山達基人到場參加慶典,他們的出席訴說了教會前所未有的擴展觸及力,以及分布在歐洲各個角落的山達基人數量──從英國到波蘭,法國到義大利,希臘到芬蘭,以及所有在這之間的所有區域。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於本週,在英國聖崗舉辦的國際山達基人協會30週年慶上發表:「我們會在此帶頭推動橫跨歐洲各國的擴展活動。這裡是完美的發射點,可為整個歐洲聯盟帶來擴展。」

在CLO EU的慶典上,密斯凱維吉先生告訴在場的祝賀來賓,新中心將會「奠下穩固的基石,進而以更大規模向外拓展我們的黃金年代」。密斯凱維吉先生信心滿滿地說,山達基的「真相與不朽的訊息將會從斯堪地那維亞到西伯利亞都讓人聽見,並且在這片傳奇土地上的每個角落實現一個智慧與知識的帝國。」

新洲區聯絡辦公室坐落在三畝的格洛斯楚普自治市,距離市中心20分鐘的路程,也剛好就在新紀元出版社印刷廠的轉角處。它在教會中扮演著多重角色,除了作為山達基志願牧師的洲區訓練基地之外,也是教會在全歐洲贊助的每項社會改善活動與人道主義活動的發射點。

CLO EU在山達基洲區中心當中是很獨特的,它肩負著翻譯戴尼提與山達基文獻的重責大任,版圖從挪威到印度次大陸,再到南非。這告訴我們山達基教材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哥本哈根總部包含了本宗教最大規模的翻譯部門。

大衛主席補充說道,該設施也特別設計用來提升黃金年代知識與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的教材量,有超過80%需以當地的方言來傳播──從阿爾巴尼亞語和保加利亞語,到烏克蘭語、塞爾維亞語、羅馬尼亞語,還有阿拉伯語。一整排最先進的錄音室,將翻譯語言從17種擴充到50種。

大衛主席強調:「你將可以用這些偏遠的語言來錄製L. 羅恩 賀伯特的演講,像是波斯語、斯瓦希里語、烏爾都語、印地語和祖魯語,以及所有上述所提及的語言。如此一來,我們得以將戴尼提與山達基提供給世界上超過50億的人口。」

總部的開幕為山達基爆發性的全球進展,提供了推進的動力。一切起始於山達基理想教會在各大洲區的快速湧現,每一間都提供完整的宗教服務給當地教友,以及人權計畫給他們的社區。

緊接著是黃金年代技術第二波的發行,使得空前數量的山達基人在他們的通往完全自由之橋上前進。這也促成了幾個月後山達基成立理想高階機構,進一步地推動各大洲區形成理想海洋機構基地。

理想歐洲洲區聯絡辦公室象徵了完成理想歐洲基地的下一個關鍵步驟,包括:

  • 新紀元出版社擁有完整的數位化、符合需求的印刷設備,可以生產所有的經典文獻給整個洲區的山達基教會、中心與團體。
  • 在丹麥海峽沿岸六英畝的土地,也新增了山達基牧師的住宿空間。
  • 歐洲理想高階聖崗機構(AOSH EU)位於哥本哈根的心臟地帶,於今年的二月開幕。

理想歐洲基地成形的最終各項要素包括:

  • 丹麥的新理想機構就在哥本哈根有名的斯楚格街(Stroget)人行道上的當地地標建築。
  • 重新打造、七層樓高的諾德蘭飯店,搭配完整的飯店設施,有著超過八十間房間,可提供來自歐洲各國的山達基人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