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密斯凱維吉

二十一世紀的戴尼提

2009年6月,大衛 密斯凱維吉宣布了戴尼提技術自1950年5月出版以來最重大的進展。

這是密斯凱維吉先生親自督導將近四年的計畫案,終於推出了讓戴尼提全面可得的教材。 

目標:要讓每一個團體、中心與山達基教會有能力提供L. 羅恩 賀伯特原本預期的戴尼提諮詢。

這項進展最核心的項目就是視聽教材的發行,將戴尼提這個主題和研習推入21世紀。現在共推出15種語言32則新影片,全長四個半小時的影片教學,指導戴尼提的原則與步驟。

密斯凱維吉先生對全球的山達基人宣布:「這不是有關戴尼提的影片。這些影片就是戴尼提。」拜現代視聽溝通與電腦聲光特效科技之賜,這些影片得以讓觀眾的理解程度,提升到空前的水準。

就如同《戴尼提》這本書一樣,影片先從介紹簡單概念開始,逐漸進入更廣泛的應用。為了要確保觀眾能完全理解戴尼提諮詢(稱做聽析)的各方面,影片以多種方式呈現,並且在後續的影片中不斷重複說明。

這個DVD套組有兩片DVD:第一片是《如何使用戴尼提》,共有14個章節。先從戴尼提基本原理開始,逐步呈現進行戴尼提治療所需的每個觀念。

一旦開始進入聽析,就開始觀看第二片:《聽析的各個層面》。這部分有18個章節(全長3小時),是各自獨立完整的影片,深入探討單一的戴尼提觀念,讓您完全理解與聽析相關的概念。

這項精心製作的教材,讓人得以精通掌握戴尼提技術,這是以前做不到的。

回應對戴尼提聽析的需求
隨著L. 羅恩 賀伯特劃時代巨作《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翻譯成50種語言出版,而且每4.8秒就有一位新讀者購買《戴尼提》,對戴尼提聽析的需求量真是前所未見。因此,為了滿足這些需求,密斯凱維吉先生宣布了一系列使用這些新影片的戴尼提服務。第一個是賀伯特戴尼提研習班。戴尼提讀者受邀到就近的團體、中心或教會,參加兩天的研習班,他們在研習班中觀看《如何使用戴尼提》影片,並在研習班開始數個小時之內,就開始聽析。

之後,這些入門的戴尼提人可以按照L. 羅恩 賀伯特在1950年設計的路徑,繼續戴尼提相互聽析。 

相互聽析跟研習班的模式一樣,學員會一面輪流聽析,一面逐章觀看影片。相互聽析與週末研習班不同的是,相互聽析一週七天,從早到晚全天開放。相互聽析學員可以不斷相互聽析,想做多久就多久,以自己的速度邁向清新者的狀態。

製造戴尼提專家

這個歷史性的戴尼提發行,最後一項要素是訓練專業的戴尼提聽析員。密斯凱維吉先生的研究考證發現了過去數十年未使用的技術。因此,這次的戴尼提革新包括了完整復原失落50年的L. 羅恩 賀伯特演講集:《戴尼提專業課程演講》。

這個演講集首次發行。這個演講集加上《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組成了訓練專業熟練聽析員的完整教材。

賀伯特先生自己形容這些演講為戴尼提的下一個里程碑。因為演講內容提及情緒的結構與根源,還有關於「瞭解」之組成要素:親和力、真實性與溝通三角形的重要突破。簡言之,這些重大的發行代表戴尼提跨入了新紀元,造福未來無數世代。自從《如何使用戴尼提》影片發行後,全世界的教會、中心、團體都定期舉辦研習班與相互聽析,引爆21世紀的戴尼提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