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山達基的婚禮?

婚姻是極為神聖的,幾乎每個宗教和文化都有這個儀式。婚姻這項神聖的誓約奠定了家庭的穩固基礎,而家庭則形成社會的重要基石。因此,新郎和新娘的誓約不僅是他們自己家庭的基石,也是社會整體的基礎。

山達基人認識到婚姻是第二動力的一部分(生存的八大動力之一)。第二動力包括性、生育和教養兒童。

山達基宗教有好幾種婚姻儀式,儀式正式的程度各有不同。每一種都包含傳統上誓言忠誠和真心相愛的儀式。閱讀其中一則山達基婚禮儀式

山達基婚禮儀式由山達基牧師主持,與其他宗教的儀式類似:婚禮的出場序、新娘父母的傳統角色、伴郎、伴娘、傳統上男女雙方親友的座位安排等。 

最重要的是,山達基婚禮慶祝組成新家庭的喜悅。

山達基有實用的工具可以協助任何婚姻或人際關係。山達基婚禮強調確保成功婚姻關係的主要元素。這些元素是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這正是瞭解的構成要素。這是山達基的一項基本原理。

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的概念由一個三角形來表示。山達基人稱為ARC三角形。這個三角形中的第一個角稱為親和力(Affinity)。這裡的親和力指的是「愛、喜歡或其他任何情緒。」

第二個角是真實性(Reality)。真實性可以定義為「事物所呈現的樣子」。真實性基本上就是共識。我們彼此同意什麼是真實的,什麼不是真實的。

第三個角是溝通。要瞭解人際關係如何構成,溝通比親和力和真實性更為重要。

這三個角彼此息息相關,提升或降低一個角,勢必影響另外兩個角。換句話說,沒有高度的好感,也沒有一些基礎共識,就不會有溝通。沒有溝通和基本的情緒反應,就無法有真實性。沒有共識和溝通為基礎,就無法有親和力。

加總起來,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構成了瞭解的要素。

在婚姻這麼緊密的關係中,可以立刻觀察到這三者的重要性。如果夫妻雙方維持良好的溝通與親和力,就會增進他們的婚姻(也就是真實性)。如果他們沒有良好的溝通,也不再有共識,他們對彼此的好感就會降低,最後就沒有婚姻。

山達基提供像這樣的基本原理以及實用的資料給夫妻雙方,協助他們創造成功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