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教會在財務上是如何維持的?

就像其他的教會一樣,是來自於他們的成員。

有些教會有什一捐的系統。其他的教會要求他們的成員支付座席租金、宗教儀式和服務。在山達基教會,山達基人所給予的捐助金是教會財務主要的來源,以維持教會從事的所有宗教和社會改善的活動。

山達基不像其他宗教一樣有累積數百年的財富和資產──它必須完全依照現今的社會經濟模式,在社會上立足。如果考慮到即使是一小時聽析,牧師也需要受過大量的訓練,更別提維持教會建築物的沉重費用,捐款的必要性就很清楚了。

教會之所以選擇捐款制度,作為財源的主要方法,是因為教會必須有足夠的資金來從事社會改善活動。使用教會設備最多的人,我們會希望他對其維護給予最多貢獻。當然,一週七天,成員來教會參加其他各種服務和聚會,是不需捐款的,像是團體聽析、聆聽L. 羅恩 賀伯特的演講錄音帶、在教會圖書館閱讀經典著作、和同修會面、接受公證牧師諮詢、或週日禮拜、結婚、命名典禮和告別式等等。

山達基人的捐款維持教會的生存和運作,資助它廣泛的社會改善計畫,使山達基廣為人知,否則人們可能沒有機會得到它,並且幫助創造一個屬於每一個人安全和愉快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