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清水鎮

教會將兩座清水鎮建築改建成美侖美奐的城市地標

2016年6月25日

清水鎮的山達基教會在國際靈性總部──旗艦,慶祝新建築的開幕落成。

這兩棟成雙的清水鎮經典中心建築物,成了2016年6月25日週六當天的焦點。3,000名山達基人和其賓客齊聚於該市,一同見證了山達基擴展的最新篇章。

見證著西岸建築和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的落成典禮上,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這正是我們國際靈性總部旗艦陸上基地的樞紐與行政管理的核心。因為在全市擁有超過50座設施、占地89932.35坪,這個地方成為一個同步的交會點。這也是為何事物得以持續運轉的原因。」

為了參與西岸大樓(WB)和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以前的李阿諾建築)的盛大開幕,大批群眾聚集於此,一同見證它們的剪綵儀式。

見證著這場開幕典禮,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這正是我們國際靈性總部旗艦陸上基地的樞紐與行政管理的核心。因為在全市擁有超過50座設施、占地89932.35坪,這個地方成為一個同步的交會點。這也是為何事物得以持續運轉的原因。」

這兩棟建築共享這塊黃金地段,坐落於市中心的主要大道哈里森堡大道上。它們一同代表了旗艦經營與行政管理的關鍵設施。

西岸建築(West Coast Building)是當地教會管理部門的總部,他們為旗艦陸上基地的持續擴展做規劃以及行政管理。這項設施也是教會的協調辦公室,致力奉獻於教會的社會改善活動,提升清水鎮社區。

建於1927年,擁有491.08坪的WB,原先的名稱為西岸飯店──過去被認為是佛羅里達最高級的精品酒店之一。此飯店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像是佛羅里達州小姐競選和費城費城人球隊的春訓活動。教會於1981年買下了它。

西岸建築的歷史元素已精心修復:從其獨特的外觀和裝飾性的窗台鐵製花架,到12面全新的傳統樣式鑲嵌玻璃窗;從其高雅前廳原先的水磨石地板和桃花心木天花板橫梁,到綠陶瓦屋頂和外部遮篷。

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負責運作事務,也就是為來自六十個國家的教友創造出所謂的「旗艦體驗」。這是有關維護宗教靜修處的一切,包含了歷史性的哈里森堡、橡樹灣和沙堡;此行政大樓也負責經營十多個由金勳主廚帶領的教友餐廳和咖啡廳;而且每年籌畫舉辦超過27,000人的晚宴和大會。旗艦從1975年的兩棟建築物哈里森堡(Fort Harrison)與清水灣銀行(Clearwater Bank)開始擴增,至今已擴展至55棟建築物。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的職員維持這一切所有的運作,而且保持在旗艦的標準。

這590.18坪的旗艦基地人員行政大樓可追溯至1958年,從那時候以來曾經進駐過多元的市區商業團體和組織,包括清水鎮圖書館。這棟建築的外觀在經年累月後已逐漸衰退──但2013年,教會買下它之後,修復其原先流線型的特色。

擴展的12個月

一年前,市區最具歷史性的建築之一──清水灣銀行,經過教會徹底的整修之後,重新開幕落成。如今,它是一個介紹性資訊中心,提供訪客各項有關山達基、戴尼提和宗教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視聽展示。

同時,沿著哈里森大道,教會啟用了六棟重新整修的建築物,每棟皆投入一項全球性的人道主義行動,並致力於清水鎮的進步,這包括了:山達基志願牧師公民人權委員會人權團結聯盟無毒世界基金會快樂之道可明納。這場慶禮也標示了歐席歐拉庭院的開幕落成──一片世外桃源美化了哈里森堡和德魯街的轉角,而且它也是清水鎮社區舉辦活動的場所。

同樣以社區及社會改善為名,距離市中心以北僅數分鐘路程,占地7.5英畝的新陽光海岸模範那可拿在十一月開幕了。毒品藥物戒除中心是各項擴展設施中的其中一項,它應用了賀伯特先生所開創的突破性技術。

此外,重整後的應用教育學會社區學習中心,也在今年四月開幕了。新模範輔導中心依據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與作品,提供了讀寫能力計畫,其目標是要讓清水鎮全體居民都獲得改善。


旗艦陸上基地在這幾年持續不斷的擴展,包括:

  • 377,000平方英尺的山達基大教堂落成────旗艦大廈
  • 科取曼建築──經過整修和改建後,成為旗艦超過2,400名教會牧師的宗教訓練及諮詢中心。這棟建築物也有受歡迎的清水鎮過往歷史照片和工藝品的櫥窗展示;
  • 完成7503.73坪的哈里森堡宗教靜修地整修專案,共花了高達百萬的人力工時;
  • 啟用38,000平方英尺的哈里森公園──一座毗鄰哈里森堡靜修地的公共步行公園。
  • 占地172,000平方英尺的橡樹灣盛大開幕,13層樓高的宗教靜修地服務前來的教友;
  • 占地132,000平方英尺徹底改造的沙堡高階宗教靜修地;
  • 占地44,500平方英尺重新整修的奧西奧拉宗教靜修地;
  • 占地3906.44坪、三層樓的停車場設施,服務旗艦大廈及未來的 L. 羅恩 賀伯特議會中心;
  • 供教會人員住宿的8層樓高公寓大樓開幕啟用;
  • 另外也額外改建一棟15層的公寓大樓給教會人員使用。


山達基過去這十年來所有的快速擴展,已經比之前五十年加總起來還多。教會的新理想機構的數量如今已有了51家,而其中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理想機構於2016年4月開幕。更多新的教會機構也預定將於接下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開幕,包括匈牙利布達佩斯、紐約哈林、澳洲雪梨、紐西蘭奧克蘭,以及包括加州聖迪牙哥在內的多間橫跨美國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