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洛杉磯

歡迎來到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山達基宗教的全球通訊總部對外開放了

2016年5月28日

山達基教會的先進、多平台、全面改造並重新復原的電影和電視攝影棚,就在5月28日這一天,在好萊塢開始傳遞關於幫助的訊息──純粹且純淨──遍及世界各地每個角落。

加州好萊塢,這座向外擴散的城市,就在它的中心點,於日落大道上150呎高之處,工作室將通訊基地台矗立於此;上面印著一個符號──廣播電波圍繞著兩個三角型和英文字母S。這個巍峨的標誌大膽地將自己介紹給這星球上的娛樂通訊之都,這一切只意味著一件事。

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歡迎超過10,000名山達基人齊聚一堂慶祝山達基媒體製片廠的開幕典禮──最先進的數位媒體中心,傳遞關於幫助的訊息──純粹且純淨──遍及世界各地每個角落。

在全球媒體製片廠落成典禮上,山達基宗教領袖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對超過10,000名山達基人和嘉賓演說:「這是我們跟數十億人暢通無阻的溝通線,就像諺語說的:『如果不寫下自己的故事,別人會幫你寫。』 沒錯,我們要寫自己的故事,創下宗教界的先例。就在這裡:山達基媒體製片廠。」

山達基媒體製片廠(簡稱SMP)隨時準備對全世界放送重要、正面、充滿活力的新聞。讓新聞傳到電視螢幕上;將真相和意見發送到廣播中;雜誌印製發行;把資訊傳輸到電腦、平板和手機上。

沒錯,山達基出現在新聞中──無疑地證明這個宗教是多麼的有趣。然而,現在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就是這個媒體。

5月28日星期六,具歷史性、高科技的綜合媒體設施──SMP開幕了。它是全面性數位化整合的媒體生產中心,透過電視、網路和雜誌,帶著使命並利用所有媒體的力量,將真正的解答帶給全世界。

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說到今日的真諦,這是LRH本人為山達基鋪設的歷史──與人分享我們所擁有的智慧,以及幫助他人能夠自助等等。然後,隨之而來無可避免的是:忽視那些說人類無法被瞭解且無法接受幫助的人所發出的噓聲。然而,我們不一樣。我們知道人類可以被幫助,而且我們甚至知道該怎麼做。」

密斯凱維吉先生敘述到,若要散布宗教,就需要建立屬於山達基自己的媒體。他這麼說:「這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然而,為何這座設施是山達基全球通訊連鎖系統的最終要素?」

山達基媒體製片廠將會是散佈教會訊息給全球的中樞神經,並且成為全世界日漸增加的山達基教會、人道主義的推動,以及社會改善計畫的資源。

密斯凱維吉先生特別提到:「每位年輕人平均每天花10小時在網路上。一天中,每5秒就有人搜尋『生命的意義』或每6秒就有人搜尋『靈性』,我們的山達基媒體製片廠結合每一種社交媒體的力量來提供答案。

當然,也有電視台與廣播電台,針對全球每天聽廣播的95%人口,以及每週坐在電視前約40小時的一般觀眾。答案很明顯,我們要有自己的廣播電台,我們自己的電視頻道,以及我們自己的播放設施。」

山達基媒體中心是一個5英畝大的綜合設施,靠近日落大道和好萊塢大道的交叉口。原本建於1912年,製片廠有攝影棚、藝術創作工作室、視覺特效區、剪輯台、動畫區、錄音與混音室、外語翻譯與剪輯,會以影片、廣播和網路在每個層面上生產。

此外,《自由》雜誌的編輯總部也座落在山達基媒體製片廠中,他們負責製作切中人們興趣與調查性的報導。 現在《自由》本身已經擴展成全球性的新聞組織,包括平面印刷品、電視、廣播和網際網路平台。

它是這個星球上最現代尖端的電子媒體設施。山達基的全球性活動,包括人道主義與社會改善運動,以及目前在世界各地進行的活動消息,全都輸入到中央擷取系統──製片廠的全球媒體訊息中心,然後可以用在製片廠的廣播、音訊和出版業務上。27英里長的光纖纜線將這一切與核心連結在一起,而核心是一台運算能力高達320萬吉位元組(GB)的超級電腦,一個處理資訊與媒體的平台,然後分發到我們自己的翻譯資料庫,進行立即翻譯。

SMP不僅僅是山達基在演化上的進展──它也是送給社區的一個大禮。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說:「我們敞開大門歡迎人道組織、慈善機構與各個教派,範圍橫跨洛杉磯,也就是說,我們的設施會開放給各式各樣的社區活動、電視慈善募款、各種信仰的宗教節目,應有盡有。」

在這場盛大的開幕典禮上,更是收到了來自洛城和好萊塢社區領袖的讚譽。好萊塢商會總裁利若.古柏樂先生說:「洛城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人們會關注好萊塢;人們會關切教會的行動。各位不僅在此駐足,你們還提供卓越的機會,造福作家、導演與各種的創意人士,讓他們可以在這個獨特環境中蓬勃發展。就讓我們攜手努力,將好萊塢提升到更高層次。」

洛杉磯古蹟保存總裁兼CEO琳達.迪希曼女士說:「我很高興各位繼承了這座歷史性的製片廠。這裡會持續製作媒體與影音產品,這很值得一提。我知道各位全力投入這座古蹟的維護。有一點非常值得一提,你們的創始人就在好萊塢的這個地點,展開他的電影劇作生涯!」

洛杉磯警察局奧杜羅.山多法爾指揮官認可山達基教會,一直以來在反毒和犯罪防治上的盡心盡力。「山達基教會與其成員只求付出卻不求回報。在今日的開幕盛會後,我們可以傳遞重要的真相,橫跨各種媒體平台。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確保孩子的成功、社區的成功,以及洛城的成功。」

最後一位來賓是洛杉磯市的洛城電影與電視辦公室主任凱文.詹姆斯先生。「從城市與大眾安全的角度來看,我讚賞各位的致力奉獻,成為我們在基層的好夥伴。我也讚賞各位的專業表現與意願,你們用這種態度來處理你們跟市府的關係。你們準備好成為洛城的良伴。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但在今天這座製片廠開幕後,我們的合夥關係會提升到嶄新層次。」

詹姆士先生再補充說:「我知道山達基教會並非三心二意的團體。但身為專業的影片愛好者,我可沒想到會有這麼美妙的一刻。所以,我身為廣播人與全球娛樂首都的影片聯絡官,如果看到有人提升業界的標準,那是意義重大的。我必須告訴各位,我們沒有很訝異各位辦到了。但我跟市政府的夥伴說:『你們要親自來看。』 因為山達基教會再度辦到了!」

當教會從KCET公共廣播電台收購這家製片廠時,教會承諾會將它視為好萊塢歷史上的一塊瑰寶,來全面恢復這座古蹟。從筒形瓦片屋頂、獨具特色的紅磚,到歷史悠久的羅馬托次坎式圓柱劇院、更衣室和更多地方──全都精心修復。許多在這裡製片或拍攝的經典電影,都在此展示出來讓人回憶,包括:《猛探雙雄》、《北京五十五日》、《萬世英雄》、《黃昏之戀》、《四海一家》以及《天外魔花》。

1937年邀請L. 羅恩 賀伯特前來寫劇本的邀請信,就是從這個地址寄出的。LRH撰寫的電影劇本包括一部相當暢銷的15集系列電影──《金銀島的祕密》。 SMP裡有一間辦公室保留了LRH當年他所跨越的門檻,在這裡開始他的電影事業,辦公室中則陳列著展覽品,展示著LRH在通俗小說和電影的黃金年代期間的驚人產量。


山達基媒體製片廠的盛大開幕,承接著全世界的理想機構一座座地剪綵開幕,是教會最大一波的歷史性擴展。這些教會不僅提供山達基人沿著靈性道路前進的能力,它們也是發起教育計畫的社區總部,藉此提升人們在毒品、人權侵害、心理健康虐行與犯罪的覺察意識。它們也是山達基志願牧師向外擴散的基地,運用宗教的技術來提升整個區域,並將救援帶到那些面臨重大災難的地方。至今,已達到50座理想機構,超過12座機構已排定即將在今年開幕,還有50座正在規劃中。

從過去的十年來可以更深入地見證到教會,所著手進行的重大專案,藉此傳播山達基的訊息──幫助與希望。 

首先,就是建立橋出版社──全世界最大間的全面數位化、可客製化的印刷設施,讓LRH的教材以各種語言提供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接著是,山達基國際傳播與流通中心在洛杉磯成立,它是教會最先進的印刷和配送的設施,占地185,000平方英尺。

除此之外,還有教會在黃金年代製片廠的一流電影工作室,這裡製作所有LRH的山達基訓練影片。

最後,則是山達基媒體製片廠。

密斯凱維吉先生表示:「想想我們能提供的真正解答、真理無條件的幫助。這時,問題就變成如何將解答帶給每一個人,而且是以地球上的所有語言?」 答案理所當然就回到了LRH重申正確規模等級的重要性。

至少去想像一下那些規模等級,比如說:七十億人。有鑒於各位目前所見,以及即將目睹的東西,我認為我可以問你:現在應該不難想像了吧?

此刻,密斯凱維吉先生剪斷了巨大的緞帶,將山達基媒體製片廠開放給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