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的品格系統為何?

山達基的品格系統完全基於理性。 

L. 羅恩 賀伯特定義品格是「理性並且以最佳生存來考量。」他也曾經指出:「不誠實的行為是非生存的。任何非理性或邪惡的事會帶來個人、團體的毀滅,或抑制了種族的未來。」

品格可以被定義為個人對自己所採取的行為,以確保他持續在各動力上生存。品格是個人的事。當一個人有品格時,是他自發要做的。

山達基的品格系統包含了一整套的技術,稱為狀況公式。L. 羅恩 賀伯特發現到,存在的狀態有很多種,而且這些狀態都有相關的精確公式。一個人可以決定他的生活中,某個區域的狀況在哪裡,然後運用公式立刻改善這個狀況。雖然這很簡單,但是這樣的做法非常有威力,以他們從不認為可能的方式,改善了他們的生活。 

山達基品格系統的另一個部分是所謂的告解聽析(Confessional)。人從很久以前就已安排了一種方法,讓自己返回正途。早在西元前500年,當時的宗教就認識到告解可以把人的精神從罪惡的負擔中解放出來。在山達基裡,我們發現告解聽析幫助一個違犯自己和團體道德守則的人,卸下自己心中重擔,並且再次對自己感覺很好,而成為一個對團體有貢獻的成員。

誠如L. 羅恩 賀伯特所寫的:

「沒有一個不誠實的人可以得到自由──不誠實的人就是自己的陷阱。如果他的所作所為見不得人,他就成了一個囚犯,必須對同伴隱瞞自己。他是自己良心的奴隸。」

這些是山達基豐富的品格技術中的兩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