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達基,
你可以服用任何藥物嗎?

除了醫生的處方用藥或抗生素之外,並不服用其他藥物;不得服用其他藥物,包括消遣性的毒品和精神科改變心智的藥物。

假如一個人有醫療或牙科方面的狀況需要治療,而且需要服用除了抗生素以外的醫療藥物,他應該要通知相關的職員,並諮詢他的醫師或牙醫。

人們使用毒品通常是要擺脫一些不想要的情緒、痛苦或感覺。在山達基,這些不想要狀況的真正原因會被找到和處理掉,所以人們不再需要或渴望毒品。毒品會使人變得遲鈍,讓他們的覺察能力降低。山達基的目標是使人變得更聰明、有更好的感知。

毒品其實本身就是毒藥。服用的量決定了它的效用。少量的毒品產生刺激性 。較高劑量的毒品會產生鎮定的效果。大量的毒品就像毒藥一樣,可能致人於死。毒品也會使人的感知遲鈍,並影響到心靈和靈魂,以致於一個人的控制力變弱,更易受到環境的影響──這是我們所不想要的狀態。

儘管精神病學家宣稱,藥物是「萬靈丹」,它頂多只是掩蓋了真正的問題,但最糟糕的是,它們實際造成了傷害。真正的解答是去處理一個人麻煩的根源──而山達基可以做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