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儀表?它又是如何運作的?

電儀表是心靈電儀表的簡稱。它是宗教用的工具,用在聽析上作為精神上的指引。這只給山達基牧師或訓練中的山達基牧師用來幫助待清新者,找到及面對靈性方面受困擾的領域。

電儀表本身無法做什麼。這個電子儀器可測量個人心靈的狀態及狀態的改變,並協助聽析的準確性與速度。電儀表並不是企圖或協助診斷、治療或防止任何疾病。

要了解電儀表如何運作,就必須先了解一些基本的山達基概念。

人分成三個不同的基本部分:心靈、身體及希坦(thetan)。希坦是不朽的靈魂精神個體,也就是這個人本身。希坦位於身體中,而且他有一個心靈,收集了心靈影像圖片。

心靈當中的圖片含有能量與質量。痛苦或不愉快經驗中的能量和力量可以對個人有傷害性的影響。這種傷害性的能量或力量,稱為負荷(charge)。

操作電儀表並握住儀表的電極罐時,會有一股非常微弱的電流(約1. 5伏特──比手電筒電池還小)沿著電儀表導線裡的金屬線傳導,通過他的身體,再回到電儀表。(電流很微弱,所以在握著電極罐時,完全不會有感覺。)


當這個人想到一個念頭、看到了一張圖片、再度經歷了一個事件或閃過了反應式心靈的某部分時,他正在移動和改變實際的心靈質量與能量。這些心靈上的變化會影響由電儀表所發出的微弱電流,使刻度盤上的指針移動。電儀表上指針的反應告訴聽析員負荷的所在,然後再經由聽析處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