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旗艦?

旗艦(旗艦服務機構)是位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的宗教靜修之地。它是全球山達基人的精神總部和聖地。旗艦是全球最大的山達基教會。旗艦是全球山達基社區的核心,是一個富有生命力、多語言的機構。旗艦不僅提供最高階層的訓練,也包括所有高階層聽析一直到新OT七。

位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的旗艦服務機構
位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的旗艦服務機構

之所以稱為「旗艦」,是因為1960年末期到1970年中期,最高的教會機構均位於海上的船艦。其中330呎的阿波羅號是賀伯特先生的家。當時它是最高階的山達基教會。它是船隊的「旗艦船」,簡稱「旗艦」。

當時,特別的高階聽析及訓練服務只在旗艦船上提供。然而,越來越多山達基人想要參與這些服務,空間不夠,所以必須移往陸地。因此在1975年,旗艦服務機構設立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12層樓的哈里森堡。從那時起,旗艦便持續擴大。今日,旗艦也在沙堡提供高階聽析的服務,而寇奇曼大廈則是訓練中心,訓練數千名山達基人及許多其他支援的技術人員。

因為旗艦這個國際性的宗教機構不斷成長,所以過去幾年持續設立新建築物,提供教友更多的服務。2008年1月1日,全部整修完畢,共17萬2千平方英呎的橡樹灣開幕了,提供來訪的山達基人住宿設施,以及提供宗教服務的場所。

2009年3月14日,哈里森堡開幕了,這項整建工程耗時11個月,1百萬小時人工,整修面積達26萬7千平方英尺。這裡提供住宿和餐廳服務給來旗艦接受服務的山達基人,這棟歷史建築物也開放給民眾參觀和舉辦活動。

哈里森堡重新開幕服務之後,最後一階段的整建工程則是37萬7千平方英尺的旗艦麥加大樓。完工之後,這裡將會有22間教室,可容納1,800位教友,另外還有300間教會諮詢室,一天可以服務1,200人。

旗艦自從成立以來,目前已經擴展到40棟建築,總面積達2百萬平方英尺,並且以全球各主要語言,每周平均服務2,700位山達基人。

旗艦也是它所屬社區的山達基中心,主辦許多不同擴展活動,幫助那些需要的人。旗艦的藝術家及音樂家常舉行公開的展覽會及音樂會,邀請本地居民參加。

旗艦服務機構是山達基宗教的聖地。雖然它專門提供山達基最高精神階層的服務,但它的服務也橫跨了整座。世界上每一位山達基人都嚮往來到旗艦。遲早,每個人都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