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在山達基裡的每一樣事物都有版權和商標呢?

每個偉大的宗教都希望擁有其創始人的書面和錄音資料。山達基是誕生於現代的宗教,其創始人的書面和錄音資料,都還存在也可以核對。因此,教會可以維護L. 羅恩 賀伯特的遺產,確保這個宗教得以永遠保持原始教義的純正。

賀伯特先生的意圖是山達基的教義不僅要保持完全純正,而且永遠要受教會的規範。此外,他也發展和整理出管理教會的教材,這些作品也同樣受到保護和保存。

假如山達基和戴尼提技術正確應用的話,每次都有效。但假如它們被更改的話,產生的結果將會不一致。

為了保護這些經典,確保永遠不會被改變或誤用,賀伯特先生使山達基宗教的所有教材,都受版權保護。同時為了確保戴尼提和山達基不會被扭曲,他進一步註冊了這個宗教專用的字詞和符號。這些註冊商標提供一個合法的機制,確保山達基的宗教技術完全依據教會經典來標準地提供服務,而沒有因為濫用或不當使用而遭到變更。

這些年來,曾有過某些不肖者透過欺騙的行為,試圖從戴尼提和山達基的技術中獲取利益。這些主題的發展是為了精神上的拯救,而不是為了使任何人致富。教會藉由擁有宗教的商標和版權,以及加強執行它們的正確使用,可確保這類圖謀不軌的行動絕對不會發生。